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医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可直接结算

2017-08-31 09:23:2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屈泽清 吴海波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31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 吴海波) 8月31日,笔者从武陵源区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管理服务局获悉,武陵源区已全部完成医保信息系统改造、测试及联网工作,顺利接入国家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接算系统。标志着全区备案人员可享受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

    哪些情况可享受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武陵源区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武陵源区内医保参保对象(包括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存在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和异地转诊等情况需要异地就医住院需要的,需先到区医保办事大厅在医保系统备案后,方可享受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目前,武陵源区已有324人完成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据了解,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做为我区内第一家接入跨省异地就系统医系统定点医院。目前已完成前期申报、网络测试工作,正式接入后将为武陵源区外地游客、外来务工等人员提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