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整改197个民调问题 促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2017-09-13 17:03:5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9月13日,笔者自武陵源区综治办获悉,针对上半年在省、市、区综治民调中反映出来的197个突出问题,武陵源区积极整改,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QQ图片20170913165623.jpg

     

    上半年,省综治民调中,群众反映出涉及政法队伍作风问题、违法犯罪问题、党政干部作风问题、民本民生问题的意见建议53条。市综治民调中,群众反映意见建议37条。同时,武陵源区成立区民调中心,参照省、市综治民调模式,全区6个乡(街道)、33个村(社区)、120多个区直单位进行民调测评,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07个。区综治办对全部197个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后,分解到各责任单位,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限期整改销号。

    QQ图片20170913165631.jpg

     

    对于综治民调工作,武陵源区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和责任导向,创新方式对各村(社区)的综治民调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所属乡(街道)与联系区(垂)直单位同等担责、同等考核、统筹调度。同时及时回应民调关注,集中开展查禁赌博违法犯罪及各专项整治行动,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问题青少年等特殊人群,加强关爱帮扶和重点管理。根据省、市民调时间,区综治办与城乡互助共建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同步开展督查,对综治民调工作进展实时调度。

    QQ图片20170913165614.jpg

     

    全区乡(街道)、村(社区)及区直单位对所在辖区、单位及所分管领域反映出来的民调问题全盘接受,认真进行调查剖析,根据社会民生、干部作风、治安管理、公共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结合脱贫巩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回访调查,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与走访对象户保持经常性联系,让反馈的问题得到及时跟进整改,为下半年综治民调工作夯实基础。

    截至目前,197个问题已经得到及时跟进整改,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2017年上半年,武陵源区在省民调得分90.31分,同比上升3.33分,高于全省平均分3.42分。排名张家界市第一。对于下半年综治民调工作,武陵源区综治办负责人介绍,武陵源区的目标是通过综治民调改善民本民生,促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