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天子山景区管委会:多措并举保景区旅游秩序稳定

2017-10-01 21:39:2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邓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IMG_1974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10月1日讯 (通讯员 邓勇) 10月1日是双节黄金周首日,天子山景区管委会有条不紊地做好景区安全、秩序、管理服务、旅游高峰应急分流等方面工作。截至下午4时,天子山景区共接待游客约1万余人次,未收到一起游客有关旅游接待工作方面的有效投诉,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整个景区旅游秩序安全有序。

    当日,天子山景区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亲赴一线加强辖区内的巡查,重点围绕游客咨询、旅游秩序、投诉受理、应急救援开展工作,四大举措保稳定促和谐,为来天子山参观游览的游客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旅游环境。

    QQ图片20171001155303_副本.jpg


    一是加强巡查,巩固景区安全防线。管委会结合辖区线长面宽的特点,对辖区经营摊点、小吃长廊、游道沿线的消防安全进行 “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防患于未然。节日期间,设立游客安全须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及救援体系,实行专人蹲点值守,加强对精华景点的巡查力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的游览环境。

    二是强化管理,班子成员对所在的辖区负总责,并要求负责人在处理问题的时候要亲力亲为。号召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扎实细致地做好旅游服务、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景区安全稳定。

    三是提质服务,做好游客应急救援、求助工作。继续开展好“服务游客三必须”、服务全域旅游‘创三优’活动、深入推进景区精细化管。热忱迎接五湖四海的朋友的到来,热心帮助游客、热情服务游客,努力打造武陵源景区一流的服务软环境。一方面在辖区内2个咨询台增派优秀工作人员,给广大游客提供优质、微笑、暖心旅游服务,并义务为游客提供免费开水、地图、针线等便利服务,热情的服务感动了进山游客,博得阵阵好评。另一方面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开展党员深入景区服务工作,在天子山景区咨询台旁设置志愿者医疗服务点,4名医务人员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半为广大旅客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医生的定点入驻,有效缩减了就诊时间,提高了原有的医疗救护水平,进一步保障了广大游客平安游天子山。

    四是规范值班,严格节日值班和晚班值守。黄金周期间,管委会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和值守人员,对来电来访做到如实登记、快速处理、及时反馈,确保信息畅通,反应快速,保证随时处理突发和应急事件,积极配合协调公安、消防、交警、运管等部门,加强辖区的综合治理,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