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农村客运招呼站成乡村候车“安全亭”

2017-12-04 14:20:5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IMG_20171201_103129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12月4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现在我们岀行在招呼站候车,再也不怕日晒雨淋了。”12月1日,笔者在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双文村看到,装饰一新的招呼站已经投入使用。村民们谈起招呼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武陵源区的农村地处偏远,公路沿线没有固定的候车场地。以前群众出行基本上是站在路边等车,日晒雨淋不说,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给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近年来,武陵源区交通运管部门根据农村短途客运发展迅速的特点,逐步规范农村短途客运秩序,对营运车辆、线路和招呼站实施科学合理规划和有序管理。

    据了解,近5年来,武陵源区共建成48个农村客运招呼站。 “招呼站”耸立在乡村路边,成为农村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这些“招呼站”不仅成了过往行人和乘车百姓的避风港,也成了村民们在路边等车的“安全亭”。当客运车辆到站时,招呼即停即走,让1.2万多农村群众候车不再遭受日晒雨淋,方便村民的安全便捷出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