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提质升级景区网格化社会管理工作

2017-12-06 16:54:4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12月6日,武陵源区政法委召开全区网格化工作推进会,提出要对景区网格化工作提质升级,建设“平安景区”,进一步提升景区旅游管理服务质量。

    近年来,武陵源把景区划分为8个管委会,以“网格化+智慧旅游”为载体,成立了200人的景区综合执法大队,在8个管委会下设10个执法中队,把旅游管理服务延伸到全部游道和景点,实现网格化管理和景区管理服务深度融合。组建9支287人应急服务分队,打造 “反应迅速、有求必应”的“景区10分钟应急救援救治圈”。整个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有序,在2017年11月获评湖南省“平安景区”。

    “袁家界管委会按照定格、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划分了四个二级网格,录入楼栋20栋,房间81间,摊点摊位75个,从业人员521名。”袁家界景区管委会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秦浩军介绍,下一步将按照“1+7+N”的服务管理新模式全面推进景区网格化社会治理,与平安创建、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结合,统筹考虑,同步部署,有序推进。其他7个景区管委会目前都已完成网格划分、人员定岗定责、信息录入等工作。对于下阶段景区网格化社会管理工作,将在完善景区网格化精细化服务管理上下功夫,建设“平安景区”,让更多游客享受到网格化管理的优质服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