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556.5万元筑牢征地拆迁居民社会保障“网”

2017-12-13 10:39:0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蒋献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13日讯 (通讯员 蒋献辉) 12月13日,据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经管站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全区城镇规划建设,街道先后有原文风、岩门、河口等村拆迁,2017年将发放城乡居民医疗费用1778人32万元,政府补贴养老金286人50.4万元,拆迁生活费103人18.2万元,在抓好征地拆迁居民社会保障的同时,又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整体幸福指数。

    为解决被征地居民的后顾之忧,武陵源区相继出台城镇规划建设区内房屋被征收取消基地安置的世居居民生活补助暂行办法、被征地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实施办法等,对统一征收农村集体土地而导致失去全部或大部分土地(人均耕地少于0.2亩),且在征地时依法享有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在册人口,纳入被征地居民社会保障范围。并以当年公布的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基数,保证被征地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标准每三年调整一次,从征地补偿、拆迁安置、社会保障等多个途径,保障居民的利益。同时对失地居民加强培训和就业保障,积极做好劳动力转移工作。

    据悉,武陵源区2017年被征地、拆迁城乡居民社会保障资金预计发放556.5万元,其中养老保险计3051人181.9万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计5814人106.4万人,政府补贴养老和世居户拆迁生活费计1103人195.9万元,2018年满60岁后一次性补充计33人61.4万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