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产业扶贫项目“红利”惠及全区5185名贫困人口

2017-12-14 16:04:0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12月14日,在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双文村, 66名村民领到23400元土家织锦项目收益分红,15户参与项目扶贫小额信贷的家庭领到收益分红61864元。该街道9个村(社区)533人享受产业分红17.88万元,64户享受小额信贷收益分红25.08万元。

    QQ图片20171214154914.jpg

    土家织锦项目是武陵源区重点产业扶贫项目之一,项目采取委托帮扶模式,总投资3000万,其中吸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1万、贫困户金融扶贫小额信贷300万。项目按照“区级统筹、乡镇主导、产权到村、收益到户”的原则,由区扶贫办、索溪峪街道和协合乡12个村(代表贫困户权益)与张家界旅典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张家界乖幺妹土家织锦开发有限公司运作经营。项目的分红分两块进行,政府投入的301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按照索溪峪街道和协合乡12个项目村(居)占80%、公司占20%进行利润分红;贫困户投入的300万元扶贫小额信贷资金,贫困户享有其产生利润80%,公司享受其产生利润20%,且根据协议,无论公司在当年盈利与否,都要给贫困户兑现10%(即每万元投资分红1000元)的保底分红。

    “这是第二次拿到分红,国家政策好啊!过年就不用发愁了!”双文村村民吴新华非常高兴。扶贫小额信贷采取所有贫困户的贷款由公司统一管理、统一使用、统一还款,实行“分贷统还”,无抵押、无担保、财政贴息。吴新华在弄清政策后,放心地贷了5万元投入项目,按照第一期分红每10000元可分成500元的方式,2016年分到了2500元。2017年分到了4180元。加上产业分红家里3口人领到的1800元,这次共领到5980元。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武陵源区严格落实湖南省产业扶贫“四跟四走”要求,精选产业扶贫项目,采取委托帮扶的方式,通过天子山剁辣椒产业、中湖鱼泉贡米产业、协合菜葛产业、索溪峪土家织锦产业实现全区4个有贫困人口的乡(街道)产业扶贫全覆盖,带动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2587户5185人增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