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公路局牢记使命勇当公路建设排头兵

2018-01-08 17:05:0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绍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8日讯 (通讯员 文绍喜) 刚刚过去的2017年,武陵源区公路局紧紧围绕公路建管养中心工作,坚持改革创新,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管理、求真务实,不断加大景区旅游公路建管养工作力度、努力优化干线公路行车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公路建设排头兵。

    公路建设全面提速。该局围绕构建城市现代通行公路综合服务体系,主动联系省市业务部门,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支持。将城区7.21公里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做为2017年度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来抓。全局干部职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避轻就重齐心协力投入到重点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中。目前,投资5800万元的G241武陵源城区提质改造一标段工程项目建设正在抓紧施工,路基平整、路幅拓宽、路基浆砌片石挡墙、天际桥建造等基础工程建设正在按预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中,天际桥有望年底建成通车。投资300万元,完成对教分线、插梓线、龙阳公路、张清公路路域环境的综合整治,投资100万元,更新完善三个美丽乡村旅游道路标识标牌。同时狠抓公路生防工程建设,投资196.1万元,组织实施了10.6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项目惠及索溪峪街道办、协合乡、中湖乡共8个自然行政村。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和公路日常养护获得2017年全市综合第一名。

    路政管理全面加强。路政大队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行动,以“一配三清”(即配植绿化,清理垃圾、清理违章建筑、清理违规广告)为整治重点,依法彻底整治公路沿线环境脏、乱、差现象。清除国省道路、乡村公路沿线乱堆乱放建筑垃圾、非法废品收购点,消除建筑控制区内外白色垃圾,提高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环境洁化程度。做到可视范围内无垃圾、无污染,真正实现公路沿线环境与景区自然景观和谐统一。加强与交警、公安、城管、运管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启动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对公路沿线占道经营、路店不分、公路脏、乱、差现象、设置非公路标志等违章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加大路面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形成行动安全、高效执法的联动工作机制,有效提升核心景区旅游公路总体通行能力。投资100万元,全面更新公路标识标牌,为乡村旅游提供优质服务。建立健全公路治超处罚和问责机制,制定了“一超四究”工作方案,率先在全市实施公路治超“一超四究”制度。同时,结合当前治超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快推进科技治超进程,投资80万元建设科技治超平台,投资170万元安装建成全市第一台不停车治超检测系统。

    基础工作优质高效。该局深入持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集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19处,立即整改6处,限期整改13处。投资100万元,彻底消除了中湖乡印家山路段安全隐患。加强桥梁监管和危桥加固改造工作,举办安全培训班,对部分桥梁病害和险情进行了及时处置,确保全区公路桥梁运营安全,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由稳定好转向根本好转转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组织部署和协调应对能力。加大公路抢通保通队伍建设和应急保障物资与设备的储备管理,及时补充应急救援物资,应急保障能力得到提升。围绕公路建管养等内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加大贯彻执行力,实现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投资50万元,加快推进局机关庭院绿化美化和规范化建设。

    行业形象提档升级。该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争创发展新业绩实践活动为主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讨论,让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速。深入持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成为推动公路工作的有力抓手。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学习实效,抓先进、树典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点评、亮评议”活动,充分展示党员先锋模范形象。“比素质、比干劲、比奉献、比创新、比作风”,激发干部职工内在动力。积极开展“党旗在路上”为主题的岗位奉献活动,达到“履职一个岗,树立一面旗,带动一大片”的良好效果,养护工程股副股长毛国友被评为2017年全市道德模范。不断加强行业信息宣传工作,办公室努力挖掘公路建管养工作中的典型素材,密切联系实际,在网站报刊发表各类宣传信息213篇。

    建设景区旅游公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2017年是武陵源公路建设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展望前景,武陵源公路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公路工作全局,以公路工作服务景区旅游发展为目标,做到发展目标科学、日常养护及时、路政执法文明、公路建设增效、各项生产安全。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为“提质武陵源、打造升级版”发展战略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保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