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公路局战冰雪抗严寒全力坚守景区交通通道

2018-01-28 11:16:4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绍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28日讯 (通讯员 文绍喜) 1月27日,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寒风呼啸,雪花漫天飞舞。通往景区唯一通道龙阳公路路段路面结冰湿滑,车辆通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清晨7时许,橘红色的身影闪耀在龙阳公路、两园公路、老木峪隧道等重要旅游公路交通线上,他们的双手和脸颊被冻得通红,但却义无反顾发扬不畏严寒、不怕艰难的精神,各自坚守在战冰雪抗严寒各条主要公路交通通道上。局党组按照任务分工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放弃双休日,全员上路采取人机结合投洒融雪盐等方式,顶风雪冒严寒连续奋战。在急弯、陡坡、桥涵等易积雪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投撒防滑料、摊铺防滑麻袋,有效清除路面积雪,保证车辆安全通行。“我们昨晚干到11点,今天早晨7点刚过又都上岗了,主要任务是人机结合撒盐融雪。”说话的是正在铲雪的全市道德模范毛国友,他是养护工程股副股长,寒风冰雪中,他的脸冻得发红,一直坚守了近5个小时,但他依然显得精气神十足。说话间,前面开来了一辆除雪车,轰鸣声中,融化的冰雪被迅速推向了道路两边。“从昨天早上开始,我们迅速启动除雪保通应急预案,已经对全区主要道路、桥面、涵洞等危险路段撒盐融雪。”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昌森介绍:“今天一早7点多钟,我们出动了31人、1台撒盐车和1台清扫车,全面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管养道路安全畅通。”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局抗冰除雪共出动应急人员163人次、撒盐车16台班、清扫车29台班、道路巡查车31台次、摊铺防滑麻袋1600余条、投洒工业盐23吨。核心景区旅游公路没有车辆受阻情况发生,全力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