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公路局扎实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03-01 16:31:5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绍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1日讯 (通讯员 文绍喜) 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继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日前,武陵源区公路局积极组织养护、路政和安全等股室,在公路建管养等领域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综合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国省干线公路安全运行。

    据了解,该局成立了节后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制定了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工作方案。检查范围主要有列养公路的路基沉降、临水临崖路段、桥涵护栏、急弯陡坡、公路建设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冬季机械设备的维修保养和安全使用管理情况;冬季除雪保通及应急预案编制情况;局办公楼、养护道班、职工宿舍区的安全消防设施及电路电线安全使用情况;安全内业档案完善情况等领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隐患,立即组织相关人员现场解决和整改,力争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局通过节后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到了定人定岗定责,有效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从根本上预防和遏制了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为核心景区旅游公路安全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