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多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8-03-09 13:56:1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9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 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连日来,武陵源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妇女送关爱、送健康,表彰巾帼楷模,维护妇女权益。

    3月5日,武陵源区妇联召开了2018年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区妇联五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除此之外,今年武陵源区还将开展“三八”维权周法律咨询活动;“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三八”茶话会;“家庭律师社区行”巡回讲座;“和谐家庭”系列讲座;最美家庭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女干部素质提升系列活动等六大项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武陵源区各街道、村(社区)及区直各单位组织开展各种庆祝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妇女的文化生活,宣传妇女的维权知识。迎宾路社区组织开展妇女代表座谈会、知识抢答竞赛、“美丽女性”评选等活动;杨家坪村倡议杨家坪妇女同胞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做遵纪守法、移风易俗、整洁卫生、文明礼貌、尊老爱幼的美丽女人,为振兴杨家坪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吴家峪社区则组织了女性居民户外骑行活动,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快乐和幸福在笑声中传递,展现出欢乐、和谐、奋进的精神面貌。

    3月7日,武陵源区司法局、区妇联、区卫计局、区工会多部门联合律师、志愿者等,开展了“三八”巾帼普法维权周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宣传单、反家暴宣传画册、法律援助指南、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等法律资料和健康读本。律师、志愿者和妇联工作人员为咨询者热心解答法律问题,并接受女性朋友对婚姻生活、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咨询。

    3月8日,武陵源区机关食堂为前来就餐的每位女同胞免费赠送了一份爱心节日礼物—玫瑰花和巧克力。一朵朵美丽的鲜花捧在手中、一颗颗香醇的巧克力甜在心里、一句句温馨的祝福印在脑里,温馨的笑容在餐厅相互传递;文风路社区则特意订制了200束鲜花送给女性居民,同时还请来当地民歌手清唱放歌助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