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1600名农村妇女将接受“两癌”免费检查

2018-03-15 11:06:4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15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3月15日,笔者自武陵源区妇联获悉,2018年该区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目标任务数为1600人,截止目前,已完成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380人。

    “两癌”是指威胁女性健康的乳腺癌和宫颈癌。随着经济发展、自然环境和疾病的变化,“两癌”已成为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和低龄化趋势,一旦患病,则必定会成为农村贫困家庭难以承受的家庭负担。为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医疗检查势在必行。

    2018年,武陵源区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的目标人群为全区未参加过国家“两癌”免费检查且具有武陵源区户籍的35--64岁农村常住女性人口,目标检查任务数为1600人。截止目前,已完成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380人。其中天子山街道完成124人,中湖乡完成256人,完成率分别为100%、91.4%。按照要求今年6月底将全面完成全年检查任务。

    据悉,自2016年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以来,该区已完成“两癌”免费检查4016人,其中筛查出乳腺癌3例,宫颈癌2例,查出各种疾病280人。扩大了农村妇女卫生健康受益面。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