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索溪峪街道多途径开展禁烧农作物秸秆整治行动

2018-05-16 16:39:3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蒋献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16日讯 (通讯员 蒋献辉) 5月15日晚,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辖区有个别群众违规露天焚烧油菜渣草,不但有碍旅游城市形象,还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街道及时组织人员上门进行了制止。

    当前正值春收季节,部分群众在收割完油菜等农作物后,还存在随地一烧了之的不良习惯。近期,街道利用赶场日,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禁烧秸秆宣传单”,并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手机短信平台等形式大力宣传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和农田杂草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在强化宣传教育的同时,街道还与各村(居)、社区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按目标责任书进行考核,并不定期进行巡查、突查。同时积极发挥村干部、党员小组长以及森林防火巡查员的作用,要求农作物集中村(居)专人盯守,把守田间地块,切实做到辖区无隐患、无焚烧、无明火。

    街道负责人表示,春节及清明节期间禁烟禁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相信近期通过一系列整治行动,群众会逐步理解并支持禁烧农作物秸秆的行为,刀耕火种的陋习会逐步得到扭转。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