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公路局三举措助力雨季旅游道路安全管养

2018-05-22 16:14:2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绍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22日讯 (通讯员 文绍喜) 为切实抓好核心景区雨季旅游公路养护管理工作,5月上旬以来,武陵源区公路局针对雨季旅游道路养护特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推三举措狠抓雨季旅游公路日常养护,确保景区旅游公路安全畅通。

    抓重点,开展雨季全面养护。该局把核心景区干线公路作为雨季养护工作重点,把路面养护作为全面养护核心,对公路边沟、涵洞进行排水疏通,确保公路无积水。及时清扫路面,使路面干净整洁,修剪公路沿线杂草,清理断裂下垂树枝,确保良好行车视线。抢时间、抓进度,做到坑洞修补不过夜。加大雨季养护工作力度,坚持雨天巡路,加强对公路桥梁经常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保护。

    抓标准,严格雨季养护质量。养护工程股在抓好雨季公路日常养护的同时,坚持抓好养护道班养护标准不放松。做到处理道路沉陷按照规定操作程序,油面修补坚持放线开挖,养护材料不达标准坚决不上路。一线养护人员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作业,确保雨季养护质量不下降。同时,加强养护道班劳动管理,养护管理人员做到经常上路巡查,每项工作做到认真安排、指导检查和验收。对违反规章制度行为的,坚决按照小修保养考核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抓安全,规范雨季养护作业。局安全股定期组织一线养护人员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一线养护人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规范雨季道路养护作业。成立防汛抢险应急分队,调配机械设备,储备足够抢险物资。对易发生水毁道路高边坡、高挡墙、桥涵和地质不稳定路段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告,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抢通保畅,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