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群众又添新福利 武陵源区医疗保障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

2018-05-24 14:49:0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屈泽清 吴海波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24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 吴海波)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5月24日,武陵源区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正式运行。“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惠及武陵源区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可以切实减轻参保患者垫资跑腿压力,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一站式即时结算”整合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政府兜底等多重医疗保障政策,同时按照“最多跑一次”原则优化服务,对定点医院、患者实现两个“一站式”。即参保对象在全市统筹区内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所享受的多重医疗保障政策在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同步结算,患者只须支付个人自付部分;简化定点医院报帐程序,设立了“一站式”结算户,定点医院所有支出垫付金额只需到区医保局报帐。解决了“信息流”和“资金流”孤立运行突出问题,实现了医疗保障政策、报销系统的整合统一。

     “一站式”即时结算具有五个特点。即参保人员全覆盖,全区所有城乡居民纳入一站式结算范围,分二类进行精准管理。一类为贫困人群,包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民政的特困供养和低保对象。二类为普通人群,即贫困人群以外的城乡居民参保对象;保障政策全整合,在六重保障政策全部整合的基础上,民政单线运行的医疗救助政策也进行融合;医疗机构全涉及,六重保漳实施范围为全市定点医方机构,基本医疗倾斜实施范围延伸到全省定点医疗机构;贫困人口全参保,建档立卡以及民政特殊人群参保率达100%,做到应保尽保;入院手续全简化,贫困人口和普通人群都只凭社保卡(或身份证)入院,系统进行了精准标识。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