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抓源头治理 全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

2018-06-13 09:50: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自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武陵源区强化社会综合治理,依法打击“保护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相结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初始状态,严防其坐大成势,并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全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和条件。

    在强化社会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全面查禁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和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充分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身边的矛盾和问题,将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杜绝小隐患滋生大矛盾、小问题造成大影响。进一步强化社区重点人员管控,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虚管,防止其重新犯罪。重点区域治安防控。全面推进社会面治安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由公安在城区主要街面实行昼夜轮回式巡逻防控,在时间地域上实行全覆盖,做到白天能见警车、晚上能见警灯。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在依法打击“保护伞”上下功夫。聚焦农村、乱政、霸财等行为,特别是精准扶贫领域的违法违纪行为,下发《关于督促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主动交代涉嫌涉黑涉恶问题的通告》,对黑恶势力放纵、包庇等充当 “保护伞”的严查到底,绝不姑息。信访室、宣传部、案管室、第三纪检监察室各司其职,联合出击,集中时间进行扫黑除恶大起底、大排查,集中力量严打一批。对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处理,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过程中,顺利选出一批能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敢于善于与一切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村级事务当家人,并为每个村(社区)公开招聘一名党建专干壮大基层党组织工作力量;利用农村党员冬春训、上党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等内容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同时在发展党员方面严把入口关、思想关,紧跟主旋律,坚决不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按照“拿一套整顿方案、定一名联点领导、派一支工作队伍、配一名第一书记、选一批帮扶项目、建一个坚强班子”工作体制对两个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整顿;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支部党员明确职责和使命,身体力行的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冲击黑恶势力;推行“一体四化”基层治理模式,强化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村民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规范村级组织的运行机制,加强民主监督,落实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制度,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巩固农村党组织政权。

    武陵源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永辉表示,将加强对本地黑恶犯罪特点和规律的研判,下狠手、出重拳、用重典,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原则,全力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和条件,并采取多种形式、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全面打响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