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公路局掀起雨季养护劳动竞赛新热潮

2018-06-26 19:49:5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绍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6日讯 (通讯员 文绍喜) 为规范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实现干线公路强基础、见成效、上水平的总体目标,日前,武陵源区公路局积极开展以雨季路面无坑槽为主题、以强化日常养护为核心、以雨季养护技术应用为手段的雨季公路养护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掀起强力保障畅通、提升服务质量、大干快干加巧干的雨季养护劳动竞赛新热潮。

    据了解,该局养护工程股制订了雨季养护劳动竞赛考核办法和雨季公路养护应急预案,掀起了“晴天猛干、阴天抢干、雨天巧干”的劳动竞赛新高潮。一是组织人员对管养公路所有桥梁、涵洞、排水系统及临水路段进行检查,列出工作计划、工作要点和重点。二是加强对公路水毁塌方的监控,做到“雨前防、雨中查、雨后抢”,抢抓雨后晴好天气快速处理。三是养护道班开展了“水沟畅通月”活动,及时疏通水沟和涵洞,完善路基排水设施,平整路面路基,做到路面无积水,确保干线公路强基础、见成效、上水平。

    此外,该局以打造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四好”公路、建设“人民满意公路”为目标,以确保路况安全畅通为重点,全面提升核心景区旅游公路路况和规范化管理水平。逐步实现路基实用化、路面清洁化、桥涵标准化、边坡植被化、边沟通畅化、标志标线标牌规范化、施工管理法治化、服务功能优质化的“八化”目标。截至6月下旬,累计清理路基土石方7392m3,清理边沟275461m,整修绿化平台5983m2,整修边坡8619m2,疏通涵洞31道,清运垃圾6957m3,恢复公路沿线设施5处。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