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练好城市网格化管理“绣花功”

2018-07-14 16:34:22  来源:  作者:邓东旭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7月6日下午,武陵源区网格化指挥中心城管局坐席员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湘G·E3810的车辆违规停放在喻家嘴商贸城门口人行道与绿化带结合部,阻碍了行人正常通行。随即,该网格化指挥中心对该车辆进行了视频锁定,坐席员马上通知该片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之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并对该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勒令其将车辆停放至规定区域。

      “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只用了不到三分钟。”武陵源区网格化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实行城市管理网格化,通过日常视频巡查,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据了解,武陵源区以每300至500户居民设置一个网格,共划分了68个网格,目前已经基本形成区、乡(街道)、村(社区)、网格四级管理机制及各职能部门事件处理机制和高效管理的4+1工作体系。 每个网格配备“五员”,即网格长、网格指导员、网格信息员、网格治安员、网格城管员,由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区直单位干部职工及专职网格员担任,进一步整合了人力资源,解决资源分散、职能交叉等问题,实现城市管理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