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一站式”即时结算让患者“最多跑一次”

2018-07-16 09:05:1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唐生英 通讯员 屈泽清 吴海波 罗勤学)

    传统的看病救助报销方式,群众总是要一趟又一趟地跑。如今,看病救助报销“最多跑一次”——武陵源区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平台自5月份正式运行以来,以“最多跑一次”的原则优化服务,切实减轻参保患者垫资跑腿的压力。

      据武陵源区医保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武陵源区所有城乡居民住院业务,已经完成了1553次住院业务,总费用8369480.39元,其中贫困人口医疗总费用391万元,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支付228.85万元;基本医疗政策倾斜补助金额53.28万元;大病保险报销补偿金额34.31万元;扶贫“特惠保”报销金额22.26万元;民政救助金额32.65万元;财政兜底金额10.36万元,各项医疗保障政策合计报销381.71万元。

      截至目前,武陵源区“一站式”即时结算平台、财务结算平台、大医保数据平台三大平台同时开发建立,整合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政府兜底等多重医疗保障政策,同时按照“最多跑一次”的原则优化服务,对定点医院、患者实现两个“一站式”,即:参保对象在全市统筹区内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所享受的多重医疗保障政策在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同步结算,患者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简化定点医院报帐程序,设立了“一站式”结算户,定点医院所有支出垫付金额只需到区医保局报帐。解决了“信息流”和“资金流”孤立运行突出问题,实现了医疗保障政策、报销系统的整合统一。

      武陵源区医保局负责人介绍,“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惠及武陵源区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即全区所有城乡居民纳入一站式结算范围,分二类进行精准管理。一类是贫困人群。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等群体人员,其基本享受流程为城乡居民医保住院报销(普通住院、意外伤害)—基本医疗倾斜政策——大病保险倾斜报销——“特惠保”报销——民政医疗救助报销——定点医院减免——财政兜底。二类是贫困人口以外的普通人群。其基本享受流程为城乡居民医保住院报销(普通住院、意外伤害)—大病保险报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