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让扫黑除恶深入民心

2019-04-19 09:55:1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绍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19日讯 (通讯员 文绍喜) 为进一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助推脱贫攻坚,4月18日下午,武陵源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2名建档立卡“一对一”帮扶人员深入中湖乡鱼泉峪村,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及摸排走访工作,真正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民心。

    一是发放传单,提高认识。该中心帮扶人员通过发放、张贴传单等形式向脱贫户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和认知,从思想上加深对扫黑除恶的理解,以便能够辨别身边的涉黑涉恶势力,为在农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筑牢坚实根基。

    二是以案释法,讲解知识。中心帮扶人员以案释法,认真向脱贫户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法律规定、党的政策、黑恶表现形式、身边的涉黑涉恶现象以及专项斗争打击对象,对宣传单上的相关知识进行答疑解惑。通过帮扶人员详细讲解,加深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性的认知,告知他们面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情形时,如何加强自我保护以及举报电话和举报方式,正确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三是加强沟通,排查线索。中心帮扶人员与当地村民认真交流,详实询问村组住户身边是否有涉黑涉恶势力存在,是否掌握相关涉黑涉恶线索并逐条记录在册,切实加大涉黑涉恶排查力度,保障村民人身财产安全。积极号召当地村民自觉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