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入选湖南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省级示范县

2019-06-27 10:15:4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屈泽清 李祥富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7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 李祥富) 6月26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财政厅发布2019年省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名单,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成功入选。

    QQ图片20190627101119.jpg

    近年来,武陵源区坚持“基在农业、惠在农村、利在农民”原则,制订《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整区推进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方案选择休闲农业、蔬菜产业作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主导产业,实施农业内部融合、农业产业链融合发展、农业功能融合发展、农业渗透融合发展、产业集聚融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六大融合模式,为创建全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奠定了基础。

    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和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关于创建省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和农业产业强镇工作的通知》精神,全省每年创建10个左右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将对每个县支持1000万元,通过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重点支持品牌建设、市场营销等,大力支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支持农业产业化,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

    QQ图片20190627101125.jpg

    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是以农业为基本依托,以结构调整为导向,通过产业联动、产业集聚、技术渗透、体制创新等方式,跨界集约化配置资源要素,推进以农产品加工业为代表的二产促进农业“接二连三”;以休闲农业为代表的三产促进农业“接三带二”,打造融合“三生”功能的新型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的目的。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