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出炉

张家界市四所中小学上榜

2019-08-13 08:50:0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3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文,认定并命名1890所中小学校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其中,张家界市共有四所中小学上榜。分别是张家界民族小学、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小学、慈利县零阳镇城北中学、桑植县思源实验学校。

    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必须将校园篮球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管理、建设和支持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完善政策措施并严格执行;必须在核定编制总量内配齐体育教师,并至少配备一名篮球专项体育教师;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把篮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保证学生每周不少于一节篮球课;将篮球运动纳入大课间或课外活动;另外还要求篮球特色学校每年组织校内篮球班级比赛、年级联赛,每个班级参与比赛场次每学期不少于10场。

    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将获得以下鼓励及奖励。提供装备资源支持;在互联网平台上对学校开展的篮球活动进行宣传;设立“最具创意的校园篮球活动”,“最佳篮球特色校校长”、“年度优秀篮球教师”等奖项。获奖人将有机会参与高规格的篮球教学培训,观摩高水平的篮球比赛。

    据了解,去年张家界市有张家界市民族中学、慈利县江垭镇中学、张家界国光实验学校、武陵源区第二中学和桑植县澧源镇第二小学5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