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索溪峪街道双文村启动贫困户大病门诊医疗救助摸底

2019-08-13 16:18:1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3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 ) “老易啊,你的医院诊断证明还保存的有不?”8月13日,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双文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里的扶贫专干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发长家中,摸底收集大病门诊医疗救助资料。当天,他们走访了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向他们面对面宣讲了大病门诊医疗救助的救助病种、救助标准、救助方式。

    7月底,武陵源区下发了《关于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大病门诊医疗救助的通知》,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居民实施大病门诊医疗救助。救助对象为扶贫、卫健、医保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患有43种疾病特殊病种需要长期服药或长期门诊治疗的患者。救助时间为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正规医药机构发生的大病门诊医药费用。

    武陵源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驻索溪峪街道双文村工作队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安排驻村工作队深入全村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对符合患有特定43种疾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居民在2019年1月1日目前间发生的大病门诊费用进行摸底,并指导填写救助申请表。

    43种救助病种为恶性肿瘤的放疗、化疗,慢性肾功能衰竭(门诊透析治疗)等。年度费用限额标准为2500元至8000元不等。贫困群众可凭药店或医疗机构购药发票,按限额标准据实报销。报销费用由定额报销、个人自付、医疗机构救助、慈善救助四部分共同承担。武陵源区医保局2019年分两个时段对通过门诊大病救助审核的建档立卡对象所产生门诊医疗费用进行救助,报销办理时间为2019年9月1日至9月30日,2019年12月31至2020年1月31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