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秋风行动”

2019-10-16 09:40:1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绍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16日讯 (通讯员 文绍喜) 10月15日,笔者从武陵源区治超办获悉,为切实抓好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全力保护景区公路基础设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安全畅通,日前,武陵源区治超办在全区积极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秋风行动”。

    据了解,区治超办此次组织开展的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秋风行动”从10月1日开始至11月30日,由区交警部门牵头负责,路政、运管、城管等部门参加,共同成立综合执法组。专项整治坚持“凡改(拼)必割、逢超必卸、逢超必罚”的原则,在全区重要路段,重要时间节点,严查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车辆,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对车辆加长、加宽、加高的厢板进行切割,强制恢复车辆原状,并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通过开展秋季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公路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冲关逃逸、暴力抗法、不主动接受治超非现场执法处理的行为,整治货运车辆非法改(拼)装和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加强建筑工地监管,规范货运车辆装载行为。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和技术手段,坚持“凡改(拼)必割、逢超必卸、逢超必罚”,实现治超全覆盖。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依法保护公路、公路桥梁和公路隧道的安全畅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打造良好的公路交通环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