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索溪峪街道:多渠道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19-11-08 16:09:3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艳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191108161029_副本.jpg

    张家界新闻网11月8日讯 (通讯员 文艳芳) 11月8日,武陵源区防火办对位于索溪峪街道双文村茅花界的森林防火隔离带垦复情况进行检查和验收。

    森林防火隔离带是为了防止火灾扩大蔓延和方便灭火救援, 用人工的方式在森林之间开辟出一条无可燃物的通道,一旦发生山火,可阻止森林火灾发生蔓延。开辟防火隔离带是加强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防止林火蔓延的有效措施之一,也是一种重要的森林防火途径。

    此次检查验收的防火隔离带已开辟数年,从双文村六组庙塔上坡到九组苏家坡,全长约4公里,每年先后两次以人工砍割的方式清除隔离带两边的遮挡物,以及地面的腐质层和杂草杂灌。通过实地踏查区防火办检查人员对垦复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达到了防火隔离的目的。

    据悉,索溪峪街道已先后在双文村,黄龙路居委会等4个村(居)开辟森林防火线约13公里、防火隔离带和防火林道8公里,每年耗资近10万元进行垦复维护,增强了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有效降低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