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开展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 优化营商环境

2020-01-21 16:43:4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胡玲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21日讯 (通讯员 胡玲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法律法规精神,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近日,武陵源区司法局开展了2020年规范性文件清理,对全区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专项清理,针对涉及市场主体、民营企业主体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全面梳理,对影响营商环境的规范性文件及时进行修改、调整或废止。从制度上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

    2019年以来,武陵源区严格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始终坚持落实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公平竞争性审查及集体讨论制度,共登记出台规范性文件9件,其中政府文件8件,部门文件1件,均实行了“三统一”,无一起被提起申请审查或被提起司法建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