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索溪峪街道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常抓不懈

2020-06-18 15:28:4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文艳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8日讯 (通讯员 文艳芳) 6月18日,在喻家嘴社区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索溪峪街道护林员业务培训会,各村(社区)分管林业副主任、专职、生态护林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618152316.jpg

    会议通报了张家界市林业局4月份到各区(县)督察的情况,针对所有生态护林员管护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重点强调生态护林员巡山日志的规范填写和履职尽责问题,要求外出一定要执行请假制度。本月张家界市林业局将分为四个督察组到各区(县)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督察,要求各村(社区)思想上高度重视,各护林员务必严守工作纪律,随时保证信息畅通。会议还逐条解读了森林资源目标管理责任状的考核细则。

    一直以来,索溪峪街道严抓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不断加强林地林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乱砍滥伐等破坏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规范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和管理,强化森林防火措施,严查野外火源违法行为,实现近五年来全街道零火灾,切实把森林资源管护工作抓到实处,抓出实效,构建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造林绿化建设成果,构建全区经济建设的生态屏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