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紧急求助柱”亮相张家界黄龙洞景区

2020-06-24 11:11:0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鄢渊 通讯员 李远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4日讯 (记者 鄢渊 通讯员 李远明) 6月24日,张家界祥源·黄龙洞景区内13根“紧急求助柱”启动,景区紧急求助系统投入运行。从此以后,游客在景区任何地方遇到突发情况,都可以通过分布在景区的13根“紧急求助柱”就近一键报警求助。

    △一键式“紧急求助柱”

    据了解,“紧急求助柱”是一种新型紧急求助终端,它与控制中心、应急指挥平台共同组成了祥源·黄龙洞景区紧急求助系统。“紧急求助柱”上有显眼的SOS标志,有报警器、警灯、定位及语音对话等装置,并且可以和景区监控系统联网实现视频通话。遇到突发情况时,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按下求助按钮进行一键紧急求助。控制中心接到求助信息后,不仅可以通过语音通话装置进一步了解求助者及求助事项的详细信息,还可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了解现场实况,然后再通过应急指挥平台指挥景区应急救援力量快速响应,精准、快速的进行处置。

    △游客在祥源·黄龙洞景区内游览

    一键求助,方便快捷,视听联动,精准反应。景区紧急求助系统是祥源·黄龙洞智慧景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景区游客安全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