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精准扶贫暖人心,感恩帮扶送锦旗

2020-08-14 10:14:4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龚洋民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4日讯 (通讯员  龚洋民)8月14日,武陵源区中湖乡三家峪村贫困户杨全新、向小妹夫妻俩将印有“不忘初心精准扶贫,牢记使命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了武陵源区税务局,表示对他们家帮扶的感谢。

    图片1_副本.png

     今年是武陵源区税务局与三家峪村结对帮扶的第5个年头,目前,三家峪村有建档立卡户79户287人,其中未脱贫户3户10人。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武陵源区税务局始终坚持“精准帮扶”的理念,通过组织税务干部成立驻村工作队、安排中层副职以上的领导干部作为帮扶责任人联系贫困户、支持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开展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无论是驻村干部,还是帮扶干部,他们始终把贫困户当作自己的亲人,从厨房厕所等生活配套设施的完善,到孩子上学助学措施的落实,再到外出务工的跟踪联系和产业发展的技术指导等方面,真正将扶贫精准到人、精准到户、精准到事。

    通过驻村工作队的摸底调查和结对帮扶干部的入户走访,了解到杨全新家遭遇重大变故、因病致贫。为此,帮扶干部、武陵源区税务局副局长周景斌与工作队积极协商一户一策,为杨全新一家制定了脱贫致富的方案:先是发动全局干部募捐,解决杨全新本人和其长女的医疗费用问题,然后联系当地的人社部门,为他们分别提供合适的工作,目前,父女两人每月务工收入大约6000元。杨全新和女儿拿到他们大病痊愈后从业的第一份工资时,感恩的心已溢于言表。             

    “谢谢你们,你们不仅让我和女儿治好了病,还给我们安排了工作,现在的我要更加努力工作,让我们家过上更好的日子。”杨全新握着帮扶干部周景斌的手激动说道。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武陵源区税务局会继续带着真情实意开展精准扶贫、精准帮扶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与三家峪村人民共享全面小康 。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