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举办公共场所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

培训卫生管理知识 提高法律法规意识

2021-04-01 15:14:1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杨仙娥 李淑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1日讯 (通讯员 杨仙娥 李淑蓉)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张家界市旅游行业逐渐复苏。为进一步规范公共场所经营行为,预防、控制公共场所突发事件的发生,防止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及相关权益。武陵源区卫生监督执法分局于3月30日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全区各宾馆、酒店、民宿、演艺厅等600余家公共场所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截图_20210401151443.png

    培训现场图片

    培训会上,湖南省张家界市公共卫生专家李淑蓉对新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等相关卫生法律法规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具体细化为公共场所基本概念、公共场所法律法规、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卫生要求、住宿行业二次供水卫生管理要求的讲解。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经常性、反复性问题,从经营单位管理层面进行了分析,指出了问题症结,传授了改进方法,让与会者受益匪浅。同时要求宾馆、客栈各部门的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责任,按照法律规定建立健全并落实卫生管理组织及制度,认真规范宾馆卫生管理工作,宾馆服务人员要加强个人卫生,并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最后特别强调当前已进入旅游旺季,且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加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使用管理,切实切断新冠疫情的传播途径。 

    通过此次培训,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掌握了基本的公共卫生法律法规及卫生基本常识,提高了公共场所单位经营者的卫生服务、安全服务、健康服务的意识,对提高武陵源区公共场所整体卫生水平起到了较好的推进作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