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2022年度“政法大讲堂”开讲第一课

2022-05-26 10:25:4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5月26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 5月25日,武陵源区2022年度“政法大讲堂”在区人民法院开讲。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毛常青主持讲座,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姚杰受邀开讲第一课。

    1653532294112011.jpg

    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及干警代表,乡(街道)政法委员、综治专干、司法所所长,区网格化指挥中心、乡(街道)专职网格员50余人参加。

    讲座中,姚杰以《深化诉源治理,聚力多元解纷》为题,围绕诉源治理的背景与意义、诉源治理的参与主体、诉源治理平台搭建及考核、诉源治理实现的目标与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对诉源治理工作的理解进一步加深。

    2020年9月,武陵源区在全区六个乡(街道)设立诉源治理工作站,实现全覆盖。2020年,中湖乡诉源治理工作站共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363件。其中,法院委托委派调解275件,调解成功申请法院司法确认232件。诉讼案件与同期相比下降54%。中湖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武陵源区2022年度政法大讲堂自5月份开始,计划开办5期。以“我学、我讲、我分享”形式开展,旨在形成“区委政法委组织领导、政法各单位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密切协作”长效机制,提升政法干警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政法大讲堂打造成为全局领航、为干警加油、为工作固本的政法优质品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陵源、法治武陵源贡献政法力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