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区军地小学:暑期防溺水教育送到留守儿童家中

2022-07-21 09:36:37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辉 向灵利 王颖)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的学生是一个特殊群体,没有父母家长的亲自监管,很容易造成监护漏洞和安全事故。由于暑期持续高温,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的防溺水教育工作,落实监护人对孩子的家庭监管责任,确保孩子生命安全,连日来,武陵源区军地小学全体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防溺水教育送到家”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1093544.jpg

    家访前,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行政班子和班主任为成员的暑期家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军地小学留守儿童暑期家访实施方案》,班主任对本班的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摸排造册,上报学校。

    家访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进社区、下农村,深入家庭,面对面地沟通交流,了解学生暑期的生活学习情况,详细宣讲一系列预防溺水知识和自护自救方法,积极督促家长或监护人切实履行暑期安全监管责任,对孩子外出做到“四知”(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要求学生做到“五不”(不私自下河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下游泳、不在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和“交通安全六条”等,还督促学生在假期多阅读课外书籍,多做家务劳动,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微信图片_20220721093554.jpg


    家访后,所有班主任及时填写《留守儿童家访记录表》,留存家访照片,建立家访台账,以便在整个暑期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继续进行跟踪教育管理,确保学生暑期不出安全事故,健康快乐成长。截至目前,全校累计家访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72人次。

    此次暑期家访活动,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进每一个留守儿童、单亲家庭中,大大增强了监护人对孩子暑期的监管责任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形成了齐抓共管、安全和谐的家校育人环境,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