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武陵源

武陵源中湖乡林长制巡护系统培训见实效

2022-08-12 18:04:21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2日讯( 邓德华 李海英)“请问有多少人使用老年机?多少人安装了林长制巡护系统移动端?日常巡护的主要内容有哪些?......”8月12日,武陵源区林长办工作人员在中湖乡林长制巡护系统移动端培训前向参会人员提问,护林员纷纷举手回答。


    微信图片_20220812180406.jpg

    培训中,区林长办工作人员通报了省、市、区林长制巡护系统移动端使用情况及该区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详细讲解了如何下载安装使用移动端,巡护中要完成哪些任务、注意哪些事项、怎样上报事件等。整个过程以讲解、提问、解难的方式进行,现场学习气氛浓厚而活跃:有的扫码下载安装、有的细致询问、有的相互释难......。培训前该乡护林员中仅10%的会使用巡护系统,经过本次培训后除个别护林员因手机版本问题暂时无法安装系统外,其他都学会了使用。会上,该乡还部署了森林防灭火及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行动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2180402.jpg

    微信图片_20220812180409.jpg


    为补齐林长制巡护系统移动端使用率低的短板,自8月1日以来,该区林长办工作人员深入各乡(街道)开展集中培训指导,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教会一批、带会一批,使该区护林员的巡护系统使用率呈直线上升。下一步还会将林长制巡护系统与森林资源管护深度融合,压实生态保护发展主体责任,利用数字化巡护和定位系统实时监测的管护模式,打通林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