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朱法栋调研永定区法院工作

2017-03-25 10:52:1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向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QQ截图20170325104932.jpg

    3月24日下午,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三阳的陪同下,带领政府办、财政局、人社局、编办等单位负责人调研区法院工作。

    朱法栋一行首先视察了区法院各个庭室,简要了解各庭室的人员配置和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在区法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军就法院在人员配备、工作绩效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2016年永定区法院受理各类案件6053件,审执结5223件,以不到全市四分之一的法官,办结了全市法院近二分之一的案件,法官人均办案是全市平均水平的2倍多。在全省法院审判质效排名上,以91.84%的结案率排名全省基层法院第4名。但随着案件数量的快速递增,法院在人、财、物等方面均面临诸多困难,案多人少、法官超负荷办案刘三阳在肯定区法院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法栋对区法院过去一年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区法院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按照必要性、紧迫性的原则,按程序予以逐步解决,希望法院全体干警再接再厉,继续为加快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强区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通讯员 向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