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有种温暖,叫和帮扶对象一起吃顿饭

2017-06-27 15:14: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赵婷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7日讯 (通讯员 赵婷) “家里的孩子有没有给你打电话啊?这段时间身体还好吗?酒还是要少喝啊……。”6月25日,该区四都坪乡扶贫干部秦亚政正在饭桌上和帮扶对象话家常,一同吃饭的还有其他两位帮扶对象。

    这顿饭可来得有点“古怪”!既不是结对帮扶责任人秦亚政请客,更不是帮扶对象李某等人请客,而是秦亚政走访前从集镇买了菜,专门在帮扶对象家里做着来吃,因为用了老乡家里的米,秦亚政还特意多买了4块豆腐作为补偿。“对待帮扶对象,就要像对待家里人一样,家里人一起吃顿饭,这才正常。”谈起这样做的初衷,秦亚政这样说道:“一起吃个饭,或者一起做个饭,该了解的情况都了解了,帮扶才更有底气了。”自己买菜、和帮扶对象一起做饭的过程,占用的时间是多了点,但是收获的效果远比仅仅只是去填个扶贫台账,签个字的效果要好很多。离开的时候,帮扶对象吴某等三人送了好远的路。“下次要来我家吃饭哦,到时候我‘通知’你。”另一名帮扶对象抢着说,秦亚政也笑着答应。

    这样得到群众认可的方式惹得该乡其他扶贫干部纷纷效仿,帮扶从更生活化的角度出发,也越来越常见。有的是带着菜去做一顿饭,有的是帮忙收拾屋子等等,而且大多都是周末的时间,有的老百姓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往往扶贫干部一去了,就立马找出家里好吃的送给扶贫干部,扶贫工作受到了更多老百姓的认可。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