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全民健身日”群众欢乐多收获多

2017-08-08 16:17:5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贵学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8日讯 (通讯员 田贵学) 8月8日,张家界市永定区2017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当天,来自永定区各社区的广场舞、太极拳、轮滑等10多个代表队竞相登台,切磋舞技,将自己的擅长节目倾情奉献给在场观众。无论是老人、小孩,还是年轻人都被各参赛队动感的舞蹈,优美的旋律及整齐的队列所吸引,活动不仅让参赛队员尽情展示广场健身舞的风采,也让群众收获了快乐与健康。

    微信图片_20170808161047_副本.jpg


    每年公历的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是由国务院于2009年1月7日确立,并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于2009年1月13日在北京公布确认。今年,永定区本着就近就便、因地制宜、简朴务实、公益惠民的活动原则,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活动主题,开展广场舞展示赛、轮滑展示赛、门球展示赛、太极拳展示赛以及乡镇传统体育艺术节等一系列“全民健身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808161025_副本.jpg


    “我们都喜欢、热爱广场舞,特别是离退休的老年人,参加广场舞的积极性都很高,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收获了快乐,现在连打麻将的人都少了!”居住在永定街道办事处北正社区的居民罗阿姨坦言,儿女们都忙于工作,平常觉得很孤独,一起跳广场舞给她与同龄人之间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近几年来,永定区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从城区社区到乡村集镇,体育场地设施状况有了明显的变化。在省、市体育主管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城区所有社区和42个村(居)都配套安装了公共健身体育器材。今年,该区将在原来220套的基础上再增加20套,进一步扩大公共体育设施覆盖范围。据2017年统计,永定区人均公共体育场地设施面积达到了1.5平米,超越了小康标准。全区自发组织的各种形式的健身站点957个,市城区各种场馆、俱乐部达50多个;各种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随处可见,已成为体现永定区从城镇到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一道亮丽风景。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