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迎省检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专题会议召开

2017-10-16 09:44:1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孙建武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孙建武) 近日,永定区“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迎省检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专题会议在区政府七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副区长龚朝明、钟湘、卓尚君、龚建梅以及区委办等29个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教育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展开讨论。会议提出,要抓紧补齐教育经费缺口,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教育改革,积极化解困扰教育发展的关键性问题;要加强统筹,完善并落实教育工作制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要合理安排工作进程,切实做好市级督导评估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据介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继“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之后又一国家层面的教育战略部署,全省所有区县要在2020年前全部达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要求。第三轮“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将政府教育工作、党政主要领导教育工作实绩、教育强县一并进行评估认定,较前两轮标准更高、评估更实、要求更严。永定区五类指标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指标均未全部达标,根据市教育督评组核查,仍存在教育经费投入不足,教学、生活、安保设备设施基础薄弱,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偏低等问题。
       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对前段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坚定决心;二是要紧盯指标,多想办法;三是要积极整改,精准施策;四是要明确责任,迅速行动。确保永定区2018年顺利通过“省检”和“国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