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让党徽在胸前亮起来

2017-11-14 15:59:28  来源:  作者:赵宗山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以后,使我们共产党员在精神上备受鼓舞,回顾1921年7月1日从我党诞生的那一天起,13名党代表,代表着全国50多名共产党员在上海召开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7月30日晚,代表们正在开会时,一名陌生的中年男子突然闯入会场,环视一周后又匆忙离去。共产国际代表马林断定此人是敌探,建议代表们分批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在一艘游船上召开了最后一天的会议。党的一大通过了党的纲领,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今天我们重温党的历史,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使我们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更加激励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

    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时候,我们的基层党组织给每一位党员颁发了一枚党徽,她是用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徽上标明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佩戴这枚党徽旗帜鲜明地表明我们共产党员是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高举以斧头镰刀为标志的党旗,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是共产党员的光荣。佩戴党徽使我们时刻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时刻不能忘记自己举起拳头向党宣誓的入党誓词,时刻不能忘记党的纲领和党的宗旨,时刻不能忘记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时刻不能忘记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勇往直前、无私奉献。只有坚持党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与广大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和鱼水关系,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永葆共产党员的青春和活力,像雷锋同志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去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让党徽在我们共产党人的胸前闪闪发光,永远亮起来。

    如果没有党徽在我心中闪亮,或者把衡量我们共产党员的标准降低到普通群众一样,甚至还不如一个普通群众,那么,我们就不配当一名共产党员,更不配胸戴党徽去面对人民群众。比如说在乘坐公共汽车的时候,是否为老幼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群众让座,从这件小事上就能体现出做人做事的道德水准。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胸前佩戴的党徽时刻在警示自己要按共产党员的标准去做人做事,不能让党的光辉形象受到损害。每当我们遇到艰难困苦的时候,比如说在下乡扶贫攻坚打硬仗的时候,遇到了比较复杂的问题,一时还得到群众理解的时候,我们共产党员就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为兰考县人民治理风沙、治理水患、战胜贫穷,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就要保持昂扬的斗志,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深入群众当中,为群众解决具体的困难问题,啃下扶贫攻坚这块硬骨头,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我们共产党员是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像十八洞村的党员干部那样,带领村民改变贫困面貌,把十八洞村建设成为全国精准脱贫的示范村。通过我们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要让党徽成为共产党员身份的象征和人民群众向往的标志,要让她为人民群众所敬仰,为人民群众所爱戴,要唤起亿万人民群众跟党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阔步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今天,我们的党是执政党,她不同于过去革命战争时期,党在没有取得政权的时候,只能以地下党的身份开展革命活动,在白色恐怖下,我们的共产党员也不能像今天这样公开地亮出自己的身份,在与敌人针锋相对的斗争中,随时都有可能流血牺牲,能不能经得起生死考验,随时保持革命意志不动摇,时刻准备着为人类的解放事业而流血牺牲,这才是共产党员的试金石,党的光辉形象在人民的心中才会无比的崇高和伟大。我们要像刘胡兰同志那样用年轻的生命来诠释共产党员“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人生价值观。人民群众才会打心眼里敬佩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然而在党的建设的历史长河中,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有腐败分子被清除出党,曾是一大代表的周沸海、张国焘等人,背叛党,背叛人民,他们被历史的长河淹没了。如今身居高官的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等腐败分子,经不起金钱美色的考验,贪污受贿、无视党纪国法,败坏了党风,在人民群众中造成了极坏的负面影响,他们同样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我们要坚决肃清他们的流毒和影响,时刻为维护党的光辉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每一个共产党员代表着一颗红星,全国8799.3万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人人珍惜党徽,让胸前的党徽亮起来,就像天上一颗颗灿烂的明星,形成照亮天空影响宇宙四周的巨大正能量。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赵宗山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