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四价宫颈癌疫苗(HPV)来妇幼保健院了

2017-12-14 16:46:51  来源:永定区妇幼保健院  作者:胡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1.png

    (正在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12月13日下午,多位女性市民来到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接种门诊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这是永定区首次经过预约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市民。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在中国15~44岁女性中,宫颈癌高居常见恶性肿瘤第二位。HPV病毒就是引起宫颈癌的罪魁祸首,99.7%的宫颈癌就是HPV病毒造成的。HPV 疫苗能有效预防宫颈癌,它于2006年推出,其安全性已经获得WHO的认可,已经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此次接种的是四价宫颈癌疫苗(HPV)只适合于20至45周岁的女性。目前,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接种门诊每周三下午都可以接种,有需要的市民可先关注“约苗”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接种。

        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提醒广大市民, HPV疫苗作为预防宫颈癌一级预防的主要手段,在全球已得到广泛应用。但是,HPV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高危HPV型引起的疾病,即使接种了宫颈癌疫苗仍需定期到正规医院进行筛查。以下三类人群不宜接种:曾对HPV疫苗或其任何成分有严重过敏反应者;孕妈妈或者正计划怀孕的女性;如果接种后发现怀孕,需要停止接种,剩下的数针可以在生完宝宝以后继续进行。曾经感染过HPV的女性,现在接种疫苗也有用,接种后可以预防日后其他类型的HPV病毒的再次感染。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