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 开始接种并受追捧

2017-12-14 16:50:4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赵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赵君)12月13日下午,永定区第一批四价宫颈癌疫苗在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开始接种,当天共接种疫苗35人,预约人数截止12月14日上午10点,永定区已达631人,张家界市预约人数已达1869人。因四价疫苗出乎意料地走俏,永定区妇幼保健院首批110支四价宫颈癌疫苗面临“吃紧”。

    图片2.png

        经了解,市民可通过关注“约苗”公共微信号或到接种点登记的方式进行预约排队。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单支价格为827.5元,共需接种3针次,即首针接种后,两个月之后接种第二针,首针六个月之后接种第三针,适用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宫颈癌疫苗虽然是宫颈癌预防的重要一步,但不能取代常规的宫颈癌筛查。因为目前的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简称HPV疫苗)没有覆盖全部与宫颈癌相关的高危病毒类别,所以尽管已经接种了疫苗,仍然有可能感染疫苗之外的病毒类型。因此,定期宫颈癌筛查是必要的。

    图片3.png

        据了解,张家界市共有宫颈癌疫苗接种点4家,分别是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永定区西溪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陵区军地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慈利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民可就近选择区域进行预约接种。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