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群众贴心的过年“大红包”

2018-02-13 09:09:4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符晓嘉 胡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符晓嘉 胡蓉)“我做梦都没想到,被克扣的危房改造款今天能退还给我们,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纪委,你们是老百姓真正的贴心人啊!”永定区四都坪乡和平村村民李玉全从区纪委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退还给自己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满脸的笑容难掩内心的高兴和激动。

    2月12日(农历腊月廿七)上午,在永定区纪委退还追缴危房补助资金现场,便出现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据了解,在去年底查处的违纪干部李超文系四都坪乡民政所原所长,他分别于2011年、2012年克扣侵占危房改造资金4.6万元。现场会上,永定区纪委均如数退还给了四都坪乡6位农户。

    2017年3月,永定区纪委接到一封“穷人落榜、富人带帽”的举报信,迅速展开线索摸排调查,案件很快浮出水面。经查,李超文采用伪造危房改造档案资料等方式克扣侵占危房改造资金。2017年4月,永定区纪委对李超文立案查处,12月,给予李超文开除党籍处分,将其侵占克扣的违纪款依纪追缴。

    自2017年以来,永定区纪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全年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3轮21次,入户调查86个村、走访群众5000余人,共发现扶贫领域面上问题49个、问题线索423条,收缴扶贫领域违纪资金72.97万元,退还25.167万元。

    “‘锄一害而众苗成,刑一恶而万民悦。’要把腐败蔓延的势头遏制住,‘惩治’这一手就绝不能放松。我们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着力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就坚决查处一起,做到严查快办重处,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让正风反腐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永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振掷地有声。

    永定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坚决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的总要求,坚持严抓严管严惩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持续加大集中整治和督查督办力度。2017年以来,永定区因扶贫领域履职不力问责107人,其中,约谈11人、诫勉谈话14人、通报批评40人、党政纪处分66人。11家责任单位和7名责任人被问责。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