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三岔中心完小高度重视新学期“控辍保学”工作

2018-03-06 11:50:1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孙建武 田金初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3月6日讯  (通讯员 孙建武 田金初)  近日,三岔中心完小在抓实开学日常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新学期家访活动,创新开展控辍保学工作。

    据了解,三岔中心完小地处市城区城效结合部,属典型的山区薄弱学校,教育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师资力量较为薄弱,近年来教育质量不是很理想,加上联通市城区的三岔隧道贯通后交通十分方便,家长送子女进城就读的逐年增加,学校初中部不得不停办,小学部生源流失相当严重,由以前400余人锐减至目前的100余人。为了留住学生,学校创新开展家访活动,深入开展控辍保学工作:

    一是召开家访动员会议。让教师明确家访目的,端正家访态度,提出家访要求。

    二是重视“面对面”上门家访。要求教师上门向家长全面汇报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做到不告状、不指责,了解学生在家表现,与家长共同商讨三岔完小教育策略。

    三是重点宣传校园面貌、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常规管理、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让老百姓感觉学校与城市学校硬件、校容校貌、学校管理、教师管理、教育教学等与城市学校相差无几,消除家长对学校的阴影,逐步在改变对三岔完校不良看法,自发让在外就读的学生回家乡学校就读。

    四是注意方式方法和时间节点。以教师上门为主,以电话、短信、微信、QQ等访谈为辅。时间一般放在周六、周日和晚上5:30-6:30 时段,并且提前和家长、学生预约,尽可能不给家长带来负担和麻烦,认真做好学生的心理准备工作。

    五是召开街道、村居教育联系会议。要求村支两委提高三岔中心完小存在必要性和必须性的内心认识,要召开村支两委会议,按要求一家一家做去群众思想工作,讲清当前的形势,宣传学校的大变化,让老百姓支持家乡学校,力争把娃们都喊回来读书。

    近段时间来,该校老师们不辞劳苦,翻山趟溪进村入户,在孩子教育问题上与家长达成了共识,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和赞赏,得到了家长对该校工作的尊重与认可,家访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三岔中心完小重新崛起不久就会实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