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让违规建房无处可见

——记永定区后坪街道办事处鸡公垭村党支部书记陈良鑫

2018-04-15 22:18:1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刘镀 田贵学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拆违就是战场,就是一块试金石,考验着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后坪街道办事处,有这样一位村支部书记,在违建治理工作中,冲锋在前、能吃苦、敢较真,他用饱满的热情赢得村民的一致认可。他就是鸡公垭村党支部书记——陈良鑫。

    工作中,鸡公垭村党支部书记陈良鑫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应管尽管、应拆尽拆”的原则,广泛宣传违建治理相关政策,不断取信于民,引导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推进违建治理工作,共同营造村居环境。同时,他还大力推行“5+2”、“白+黑”,发扬“拼命三郎”和“愚公移山”精神,制订了“四不拆”政策,即“村干部不先拆,群众不拆;党员不先拆,群众不拆;宣传管理监督员不先拆,群众不拆;村干部亲属不先拆,群众不拆”的要求。 

    为了确保拆迁工作顺利推进,尚世欣早出晚归,废寝忘食。从清点附属物到拆迁房屋,他都站在第一线,群众工作难做,问题也多,他都能认真细致、仔细地给每户解释,耐心地说服。陈良鑫是村里的支部书记,他知道多少人都在看着自己。打铁还须自身硬,亲戚只要是违规建房,都要率先进行拆迁。

    前不久,本村八组赵某是陈良鑫的一个亲戚。当陈良鑫得知这个亲戚正在修建违规房子时,陈良鑫多次上门做政治思想工作,劝其不要违规建设,但还是没有什么效果。此后,陈良鑫积极向办事处汇报,并亲自组织人员依法实施拆除。赵某后来说:“陈良鑫当支书,我硬是一点便宜也占不了。其他群众拆迁时还敢提提条件,我连提都不让提。”此举在村里影响很大,带动了周围一批人的拆迁。

    “陈书记一碗水端的平,我们都很服气,也不敢再乱占乱建,即使建也按规矩申报,不然建了也是白建,还要白搭很多钱,太划不来哒。”

    陈良鑫却说:“这个事如果不来真的,不管严点,乱建的歪风就会蔓延,到时我这个支部书记也无法给群众交差,无法给党组织交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