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组织重点优抚对象集中短期疗养

2018-04-21 16:46:4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贵学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这次的集中短期疗养特别有意义,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4月21日,永定区重点优抚对象、年满84岁的高忠爱到韶山、井冈山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后很是激动地说。据了解,该区将在三年内分期分批对全区1090名重点优抚对象完成集中短期疗养。

    永定区参加短期疗养活动的主要对象为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在农村的和城镇无工作单位且家庭生活困难的参战、参加核试验人员(含参与铀矿开采军队退役人员)等重点优抚对象

    为做好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工作,区民政和民族宗教局研究制定了《重点优抚对象的疗养工作方案》、《短期疗养人员健康档案》以及疗养人员医疗、护理、活动安排表等详细的工作方案。并专门聘请了2名专业医务人员全程参与护理疗养对象。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该区下拨了专项经费,从组织上保证了疗养人员的医、食、住、行,安排合理有序。

    活动期间,开展了健康体检、健康知识讲座、工娱疗养活动、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同时,还到韶山、井冈山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走进军营、慰问演出等活动。

    据了解,永定区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三至五年一个轮回,全区1090名重点优抚对象将在三年内分期分批完成短期疗养,每期疗养时间不少于10天。永定区民政和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志荣介绍说,建立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制度,主要是进一步增强优抚群体的社会荣誉感,唤醒退伍老党员、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作风,提高他们的大局意识,自觉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这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