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举办“红军将领卢冬生在桥头”研讨会

2018-04-27 15:46:4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李云霞 张兵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4月25日,永定区在桥头乡举办“红军将领卢冬生在桥头”研讨会,张家界市党史专家、卢冬生家乡湘潭县党史专家及卢冬生外侄孙王立芳出席本次研讨会。

    作为湘鄂西苏区、湘鄂川黔苏区的创始人之一,卢冬生先后担任过湘鄂西独立师政委、红三军七师师长、红二军团四师师长等,1935年11月参加长征离开永定区(原大庸县)。

    会前,与会专家观看了桥头乡“大革命时期、湘鄂西(边)时期、湘鄂川黔时期贺龙驻杨家湾革命活动旧址”,黄家大屋遗址等。会上,王立芳先生深情介绍卢冬生的传奇战斗人生,并感谢永定区(原大庸县)这块红色土地对卢冬生的培育。与会者围绕卢冬生率部在桥头一带打土豪分田地、筹粮练兵、扩红宣传等进行研讨、交流。本次会议取得诸多共识,与会专家认为,以卢冬生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对革命忠诚对人民热爱,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从来不避艰险,不怕困难,坚韧不拔,先烈们的高尚品质是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必须不忘先烈、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共绘中国梦。

    2018年,永定区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研究与宣传永定革命老区精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力争让永定红色文化之花绽放,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民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鼓励全区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区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红色文化支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