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授渔计划”将在永定区精准扶贫助学60人

2018-06-01 16:34:0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万毅 通讯员 姚俐伶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万毅 通讯员 姚俐伶)近日,记者获悉,永定区委宣传部、永定团区委、永定区教育局、永定区扶贫开发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联合永定区协力技工学校、永定区红舞鞋文化艺术学校,在永定区联合发起“授渔计划”精准扶贫助学行动,计划资助60名贫困学生。

    资助对象为永定区范围内建档立卡户及家庭贫困的学生,年龄在13周岁至18周岁之间,身体健康(无纹身、无疤痕、无先天性疾病等)、遵纪守法、有学习舞蹈愿望。

    15岁以下学生在项目学校全日制学习五年,15岁以上学生在项目学校全日制学习三年。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协力技工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在校期间学生仅需自行负责练功服装与第一年伙食费(300元/月)。

    同时,学生经过学校初步学习后可以进行勤工俭学(即边读书边实践),项目学校按月给参加实景演出的学生发放勤工俭学费800至1000元。毕业后可参加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考试,可留校任教,可在张家界各所公办、民办幼儿园、艺术培训学校任舞蹈教师,男生还可通过学校国防班进入部队,可同各大演出剧场签约演员及剧场行管人员。

    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首先在所在乡镇(街道)团委报名填报。乡镇(街道)团委按照资助条件进行受助学生的登记初审,然后摸底申报,报名时间截止6月30日。7月初,领导小组将对申报人员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确定受助对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