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张家界市中医医院成为全国首家“康复专科护联体”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2018-06-13 23:44:1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日前,第三届潇湘康复护理高峰论坛暨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专委会汇集了全国103家单位,张家界市中医医院康复科有幸成功加入全国首家康复专科护联体,并成为全国首家“康复专科护联体”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据悉,护联体将依托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的专家资源,通过延续护理模式将老年康复护理带入社区和家庭,构建医院—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三位一体”康复护理服务体系,为老年患者住院期间、出院后康复、医养结合、家居养老全过程提供护理服务。

    张家界市中医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入全国首家康复专科护联体后,将通过网络的云平台(或客户端)直接对患者进行远程护理和管理指导。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医院优势资源,加强与其他医院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上下联动,实现会诊、学术交流、疑难病例讨论、适宜技术与先进技术的分享,使护联体各成员单位内康复护理实现同质化。特别是在为患者康复护理服务中,还将充分发挥集中医、针灸、理疗结合现代康复为一体的特色专科作用,采用针灸、理疗、中药熏蒸、药罐疗法、推拿、牵引、艾灸、灌肠、穴位敷贴、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语言疗法在内的多种综合治疗手段,对内、外、妇、儿等诸科疾病进行治疗。使患者得到高质、专业、安全、全面的、持续的康复治疗,减少患者致残率。

                                                 (田贵学 王源)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