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张家界两企业热心帮扶永定区贫困村

2018-07-11 17:18:4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我们公司全体党员和职工积极踊跃参与到你们村的对口帮扶,我们不为什么,只为尽我们所能,承担一点社会责任,奉献一点爱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7月11日,张家界好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利在永定区三家馆乡漩水村举行的“万企帮万村”捐赠仪式上,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当天,该公司与张家界第一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分别给漩水村捐了10万元、2万元的饮水工程款。

    5.jpg

    漩水村现有19个村民小组,385户1308人,其中贫困户113户393人。近几年,该村在湖南武警总队、区住建局和三家馆乡党委政府等部门的帮扶和支持下,在产业扶贫、政策扶贫、社会事业扶贫等方面做文章,并取得较好效果。为确保2018年整村脱贫摘帽,该村继续着力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决心彻底解决村民常年饮水难问题。当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向鑫,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郑丽了解到该村解决饮水问题缺少资金时,积极多方联系企业对口帮扶。

    张家界好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张家界第一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除了帮助决村民饮水困难以外,还将制定出确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着力帮助解决存在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留守儿童、贫困户子女上学难等问题,努力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帮扶村的劳动力就业,增加帮扶村的实际收入,实现结对帮扶贫困村同步建成小康的目标。

         据了解,永定区为顺利实现2018年整区脱贫摘帽,在全区推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组织引导110多家民营企业、合作社、商协会精准对接贫困村,实施新项目180个,帮扶86个贫困村、5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惠及贫困人口2000余人。                                    (田贵学 符元鑫)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