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永定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成效明显

2018-07-12 09:39:5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覃向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覃向军)“今年是全区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广泛开展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全民安全素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7月12日,永定区安委办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为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取得成效。首先是认真搞好三个层面安全培训。元月3日、4月19日,区安委办组织以会代训,对基层安监站工作人员进行执法业务知识培训。3月19日,在通达国际酒店,组织13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培训。4月15日、5月12日,分别派送24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23名安监系统干部参加市安委办举办的业务知识培训。为全面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今年以来,在区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的指导下,全区开展企业全员培训达1.8万多人次。其次是全区掀起两次安全生产宣传热潮。根据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安排,以宣传造氛围,全区形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宣传小高潮,各乡镇(街道)悬挂横幅均达5条以上,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形成大比拼之势。“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6月15日,区安委会联合市安委会组织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部分企业,在张家界经开区举办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和咨询日活动,各乡镇(街道)也通过悬挂条幅、制作安全生产展板、发放宣传单,并在人员密集地点接受社会咨询。同时,区安委办结合实际,定制了价值8.5万元的安全宣传品,免费向社会和各级单位发放。区安委办和区阳戏剧团合作,送10多场安全生产大戏进乡镇、村居、企业、学校等演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