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省政协调研“政协云”要让委员履职更方便

2018-07-16 15:05:5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7月13日,省政协云管理中心一行3人在市政协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永定区调研政协云使用、推广情况。在对该区政协云使用、推广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政协云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协云参政议政作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永定区政协于2017年6月份正式启动政协云工作。该区203名政协委员和15名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全部完成政协云APP安装,实现了政协云推广应用100%全覆盖。在使用、推广中,该区先后收到政协委员掌上提案13件,收到委员提交社情民意143件,微建议68件。目前均在转交有关部门办理之中。据了解,在2018年一季度全省县市区政协云活跃度排名中,该区位居前列。其中《永定区政协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视察》活动获省政协领导点评。

    调研中,省政协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主任、云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志峰希望全省各地政协要进一步运用好政协云,进一步提质增效,建立政协云管理办法,成立相应的政协云组织机构和管理班子,及时处理委员提出的微建议和掌上提案等。同时,在线上线下做实,打造亮点。希望政协委员积极应用政协云开展履职,积极参与政协云讨论活动和应用创新大赛。

    湖南“政协云”是省政协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研发的政协履职平台,包含政协履职服务、提案办理、社情民意、远程协商等12个管理系统,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等载体,运用图、文、影、音多种展现方式,融合线上线下,使委员能随时随地提出微提案、微建议,开展微协商,实施微监督。是省政协打造的“不落幕的政协全会”。

    (田贵学 龚彩霞)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